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薛莲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3

623日,学院第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云龙校区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各单位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上午820分许,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莲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增补张东良同志为我院第二届教代会代表的说明》、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

上午84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李桂萍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做法及经验,并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面临的机遇。报告中,李桂萍还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工作目标。并从强化政治统领,把学院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着力提升内涵,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聚焦关键重点,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学院事业发展保障能力和水平等四个方面为学院绘制了发展蓝图。

  

会议现场

代表们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副院长吴如根所作的《2022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莲所作的《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及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增补选举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代表们普遍认为,学院的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关于学院未来发展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三个报告。

  

机关代表团、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团讨论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后勤代表团讨论现场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代表团、基础课教学部代表团讨论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团、交通与安全学院代表团讨论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代表团讨论现场

  

大会主席团讨论现场

  

表决通过三个报告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张东良就贯彻教代会会议精神、抓好年度任务和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谈了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认真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工作,保障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三是以年度综合考核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张东良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带领本单位、本部门职工尽快投入全年工作,以更牢初心勇担使命,以更高政治定力攻坚克难,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大会还增选张东良、李桂萍、刘军为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增选张东良、李桂萍为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