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退休教职工年度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者:薛莲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67

 为关爱退休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全面落实好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待遇,我院退休管理办公室于10月10日开始,分批组织400余名退休教工进行度的健康体检。


 一年一度的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体现了学院对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也是老同志们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开展,退管办工作人员精心安排,细致落实,热情服务,全力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安排到位。结合老同志年龄大、体弱多病、住址分散等特点,本次体检安排在四家体检中心同时进行,老同志可自主选择。在体检项目安排方面,退管办与体检中心多次沟通协调,在新增多个大型检查项目如脑CT,肺部CT等项目)的基础上,确定了适合老同志的体检方案。二是通知宣传到位。退管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告知体检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提早与体检医院预约好,确保不漏一人。三是服务保障到位。为方便长期在外地居住的退休人员体检,退管办为老同志提供了到全国连锁体检中心体检(今年共27退休人员选择了这种体检方案),或者个人自行体检,邮寄发票报销的两种方式。


 通过年度健康体检,增强了退休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使他们能够进一步准确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增强了退休教职工对学院的归属感。体检后,退管办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