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支部支部联络员制度

发布者:薛莲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60

退休党支部支部联络员制度

为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各项工作,坚持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根本标准,开展“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主题活动,根据离退休处党支部工作实际,每个离退休党支部配备一名在职党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并制定支部联络员制度如下:

1.参加联系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

2.协助联系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学习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3.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和生活实际,采取电话联系、家访、谈心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经常了解、听取并如实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好他们的政治、生活待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5.支持离退休干部党员自愿量力地发挥作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多做贡献。

6.组织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文体活动,科学健身,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7.及时与联系支部沟通交流,协助支部做好日常工作。

8.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