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支部微信群等新组织形态的管理规定

发布者:薛莲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68

一、严格微信群的准入机制,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的管理权。

按照谁创建 谁负责的原则,在机构人员调整后,及时转让群主管理权,群主负责微信群的日常使用管理,为避免发布虚假信息、传播谣言的行为发生,微信群开启了群聊邀请确认功能,群成员必须得到群主确认才能邀请朋友进群,在确认前,群主将再三核查被邀人员身份,群成员必须是本系统人员,充分把握了微信群的管理权。

二、规范微信群的信息发布,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的话语权。

建立微信群的主要目的是用于工作交流,发布工作信息,以各类通知、活动和宣传为主。要求群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发布相关规定,不得发布与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抵触的言论;群内交流不掺负面情绪,坚持正面交流、文明用语;不允许发布未经公开报道、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坚持不谈论敏感话题,严禁传播低俗话题,严禁发布骚扰、广告信息。

三、加强微信群的舆论引导,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的主动权。

建立舆情引导机制,推进正面社会舆情,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可针对培训谈体会,可推荐文章,谈看法,可发布信息,谈工作,但杜绝一切以求证、转发等方式传播谣言或虚假信息的行为,也决不允许利用建立的微信工作群,发布不正当的言论,杜绝不良影响事件,让微信群成为舆论生成的策源地、文化传播的集散地、思想交锋的主阵地。

学院退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