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召开2021下半年工会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薛莲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0

学院工会召开的2021下半年工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莲主持会议并对工会工作进行部署。二级分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成员、离退休管理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薛莲首先部署了2021下半工会、退管、关工委计划实施的活动、福利发放等具体工作。

之后,薛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工会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改进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每位教职工都能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教职工可以依赖的娘家人。三是注重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基层工会经过组织调整后,一批新的工会干部走上工会工作岗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工会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尽快熟悉岗位,尽早进入角色,立足新时代工会组织新使命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学院工会工作整体水平。